湖南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两人抗疫一线入党

2020-03-06 13:0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王琴 罗坤]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图为贾舟舟(左一)在抗疫保电一线庄严宣誓

华声在线3月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王琴 罗坤)“罗翼、贾舟舟同志,经过组织考察,你们成为了光荣的预备党员,向你们表示祝贺!”3月5日,相隔着500余公里的视频连线,国网湖南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强领誓,湖南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罗翼、贾舟舟二人在抗疫保电一线庄严入党,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临时党支部13名正式党员在6个不同的保电现场通过视频连线,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罗翼和贾舟舟同为来自基层县公司的业务骨干。罗翼工作在湘潭县供电公司,在春节保供电及防疫保电期间,坚守一线连续值班30天。贾舟舟来自益阳资阳区供电公司,防疫保电期间几乎没有休过假。在得知要支援湖北保供电,他们两人都向组织主动请缨。罗翼在申请书中写道,“现向党组织郑重承诺,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做最坏的思想准备,恳请组织安排我到湖北武汉前线、抗疫最前线工作。”

2月 19 日,罗翼、贾舟舟如愿加入国网湖南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其中,罗翼被分派至监利县楚天医院,担任保电队湘潭组长;贾舟舟所在保电小组则负责荆州松滋医院的应急供电保障,24小时随时待命。抗疫保供电最前线,他们迅速完成了应急备用电源接入工作,实现了医院双电源的可靠保障。为了节约使用防护衣,他们总是忍着一上午都不喝水,工作下来口干舌燥。

在国网湖南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临时党组织成立后,他们俩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要求进步,根据他们平时及支援湖北期间的优异表现,组织决定在一线吸纳他们加入党组织。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