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回报:湘西州首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义献血浆

2020-03-05 12:59: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约记者 彭杰 通讯员 吴开准 滕朝晖)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邱女士,在出院经过观察期后,主动联系龙山县人民医院捐献血浆。

医务人员做捐献血浆前的准备工作

随着鲜红的血液从邱女士的血管中缓缓流出,她也在学习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实际行动完成了对龙山县人民医院精心救治的回报,表达了自己积极助力抗疫,帮助更多确诊患者的决心。

武汉籍26岁的邱女士,是湘西州首例新冠肺炎确诊及治愈患者。她今年随丈夫回龙山过年,1月23日因发热、咳嗽被龙山县人民医院收治,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该院医护团队的精心诊治和护理,2月2日治愈出院。

“我是武汉人,龙山的政府和医院免费帮我医治,我非常感恩!我愿意捐献血浆帮助更多的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邱女士在得知康复患者可以捐献血浆,便决定捐献血浆救治更多患者,她想法也得到家人一致同意。

据了解,在龙山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的另外3名康复患者也表达了捐献血浆救治更多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意愿。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