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罗烈鹏徒步百里去上班

2020-02-25 10:48: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萍利 胡信松]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硬汉”罗烈鹏徒步百里去上班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王萍利 记者 胡信松

收到单位复工通知,没交通工具怎么办? 湘煤集团金竹山矿业公司土朱煤矿219队职工罗烈鹏的答案是:走路去!日前,他步行65公里,走了10个小时赶到矿井报到上岗。

今年54岁的罗烈鹏,家住邵阳市新邵县大新镇三河村,距矿区大约65公里,平常回家坐车辗转需要3个多小时。今年春节,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后,他接到了矿上的复工通知。可疫情严峻,他所在的村镇没有客车通行,家中又没有交通工具,附近也没有工友同行。为了按时返矿投入生产,他考虑再三,决定走路去。

2月11日早上7时,天刚发亮,罗烈鹏瞒着家人,带上食物和水悄悄出发了。才开始走的时候,脚步还比较轻快,走了两个多小时后,他便感到脚下越来越重,路上的车和行人非常少,偶有车辆路过,没有一辆停下来,特殊时期他也不敢上陌生人的车,空旷的公路上只有他孤单一个人,默默地走着。

到中午时,罗烈鹏已经很疲惫了,他放下行李坐在路边吃了一顿“野餐”。体力稍微恢复了一点,他又接着往前走,到下午3时,总算进入了冷水江境内,但离矿区还有很长一段路,原本他是想要赶到矿井上下午4时班的,实在是赶不上了,他只好给队长打电话说明情况并请假。

“最后的5公里路,才是最遥远、最困难的。”他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但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定。在下午5时,罗烈鹏终于拖着磨出血泡的双脚“挪”到了矿区疫情防控点,作了体温监测和报到信息登记。

第二天他就到了井下工作面。

219队队长李金凡介绍,罗烈鹏是条“硬汉”,责任心极强、特别能吃苦耐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