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做得实 海外订单找上门

2020-02-25 10:44: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刘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防疫复工做得实 海外订单找上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刘琰

2月24日,株洲天易科技城内,湖南长城计算机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工人们在赶制1万台笔记本电脑。10天前,美国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找上门,希望长城公司代工生产笔记本电脑等智能硬件设备,首批订单1万台,全年80万台,产值约4亿元。

长城公司防疫实、复工早,在市场中抢得先机。下单的美国企业一直与外省一家公司合作,但疫情发生后,这家公司无法正常复工。美国客户被长城公司高效的应对能力打动,主动前来对接,将以前分散在几家企业的智能硬件设备转移到株洲生产。

“实话讲,我们没有做太多工作,主要是产能恢复得比较快,才有机会接到这笔订单。”长城公司副总经理黄迎峰说。

长城公司复工时,与大多数企业一样面临“两难”:疫情防控难、员工返岗及招工难。公司生产区域约3万平方米,复工满员700余人,属劳动密集型企业。为抓好疫情防控,公司做足“内功”,成立由总经理、副总经理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继制定、发布应急工作预案、安保管理规定、灵活办公方案等。防控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物资采购、园区消杀、员工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为企业复工做好充分准备。

受疫情影响,长城公司刚复工时,返岗员工不到30%。公司一方面加强宣讲,打消员工顾虑,让他们尽快返岗,一方面组织招聘新员工,在复工后一周内招了60名新员工,补充到生产一线。

目前,长城公司已有400多名员工在岗,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60%以上。

相关专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