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多名“乡军”出怀化:稳定农村就业 巩固脱贫成果

2020-02-25 09:30: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稳定农村就业 巩固脱贫成果

36万多名“乡军”出怀化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2月24日一大早,管富国迈着欢快的脚步,走进了浙江富阳江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管富国是来自靖州平茶镇界牌村的农民工。2月21日,他坐上爱心大巴车返岗复工。他告诉记者:“我每月工资6000元。要不是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合作、贴心服务,今年损失就大了。”

连日来,怀化市通过与浙江、广东、江苏及省内长株潭等地政府和人社部门合作,采取专列、爱心大巴等运输形式,为当地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截至2月24日,全市已通过各种渠道,有序输送36.45万名农民工出市返岗。

怀化市是劳务输出大市,今年春节前有近100万务工人员返乡。受疫情影响,大都没能按时返岗。为此,怀化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推出做好农民工返岗需求、企业用工需求“两需求一贯通”10条措施,确保市外务工就业稳定在80万人以上,以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就业、保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加强与乡镇、村组对接,摸清农民工返岗需求底子,安排专人专抓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工作。并派出工作组,到输入地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进行对接,点对点做好人员输送工作。

同时,怀化市多部门联动,实现交通出行、健康证明、就业对接、政策保障、组织管理有效贯通。抓住交通贯通重点,主动提供“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定制运输服务。新晃人社部门与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义乌市人社部门对接,从2月17日开始,每天组织专车、高铁专列、专门车厢运送农民工返岗。怀化运输集团公司所属13个县、市、区的车站一派忙碌,在当地人社部门组织下,每天都安排包车,送农民工返岗。

相关专题: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