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到了这里,我们就是你的兵”

2020-02-24 09:20: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晴

时间飞逝,2月17日我们离湘到达武汉,转眼过去6天了。这些天来一直忙着,既无暇记录每天的工作生活,给自己留一份纪念,也没空和老婆、孩子聊几句,回复一下家人、领导和同事的牵挂与问候。

还记得刚到武汉时温馨的一幕:高铁在武汉临时停车,下车的时候,车长率乘务员帮我们搬运防护物资,挥手与我们告别,并真诚地送上祝福:平安归来!坐在去江汉区的大巴上,看着窗外清冷的街道,我的眼睛湿润了。

来到江汉区疾控中心,眼前是区疾控中心同志们忙碌的身影,了解到他们当中也有感染的,深深地为他们没有退缩、没有害怕,仍坚持在防控一线而感动。区疾控中心的宋钧书记对我们说:“天下疾控是一家,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尽管跟我说。”随后,他安排工作人员为我们送来吃的、穿的、用的及预防用药,同时叮嘱我们注意自我防护。看到他因长时间奋战在一线而憔悴的面容,心中感慨:多好的疾控人啊!

来武汉后,我们成立了微信工作群。在群里,队员们互相鼓励,分享工作经验。群里有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和省疾控中心的领导,他们每天都在关注我们,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关注我们的工作进展。他们在群里不断地为我们点赞加油,晚上回到住所看到这么多领导的称赞,仿佛疲劳一下子消失了,浑身又充满了斗志。队员们每天都在主动请缨,临时党支部所有成员都带头去一线。我对江汉区疾控中心的领导说:“到了这里,我们就是你的兵。这里就是战场,尽管将工作交给我们。”华南海鲜市场、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定点集中隔离点、武汉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哪里有需要,我们冲向哪里;哪里有危险,我们的队员都冲在前头。

怀化市疾控中心的贺翔,来武汉的第3天女儿满周岁。看到视频里女儿可爱的笑脸,他只能喃喃地说:“爸爸对不起你。”株洲市渌口区疾控中心的张永红,也为女儿18岁生日不能陪在她身边感到内疚,只能用微信给女儿写一封信。她告诉我,她是含着眼泪写完这封信的。

湖南疾控系统支援武汉工作队 黄涛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武汉前线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