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热干面’不要怕,‘臭豆腐’来支援了”

2020-02-22 19:31: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荣 李传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出征之前,徐佳佳(右)在打增强免疫力的针。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石荣 记者 李传新

“感谢你们,逆行天使。”

2月22日,是徐佳佳和她的队友们抵达武汉后的第一天。武汉天气晴朗,透过酒店窗户,他们看到了对面楼栋的窗户里面贴上的白底红字8个大字。

对于湖北这片养育自己的土地,徐佳佳笑着说:“‘热干面’不要怕,‘臭豆腐’来支援了!”

徐佳佳是湖南省脑科医院心身医学科心理治疗师,从小在湖北赤壁长大。2008年大学毕业后,到长沙工作,后定居长沙。湖北有她的亲人和朋友。每年,她会回湖北与他们相聚。今年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徐佳佳未能赴约。但她心里一直惦记着亲朋好友的安危,关注着整个疫情的发展。

2月20日晚,徐佳佳看到湖南省脑科医院发布紧急招募15名心理专家援鄂的通知,毫不犹豫报了名。2月21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武汉。“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一开始抱着我不让走。约定给孩子带礼物,他才答应了。”徐佳佳对于家人有不舍,但弛援武汉的决心很坚定。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用特殊的方式回到养育我的地方,义不容辞。”

2月22日上午,徐佳佳和她的队友们迫不及待想上“战场”了。他们一边待命,一边思索着自己可能用得上的“十八般武艺”。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徐佳佳一直热爱自己的工作。“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容易出现焦虑、恐慌、抑郁、愤怒等不良情绪。这些情绪需要及时疏导和排解,否则,长期积压甚至会发展为心理疾病,严重影响健康。我希望能帮到他们!”徐佳佳说。

这位爱热干面、也爱臭豆腐的女孩期待疫情早点结束,和朋友们一起坐在武汉喧闹的街头吃一碗热干面。

住所对面的居民楼窗户里面贴着“感谢你们 逆行天使”8个大字。通讯员 摄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