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调研省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并慰问建设者

2020-02-20 18:18: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许达哲调研省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并慰问建设者

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

2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常益长铁路跨益阳绕城高速特大桥项目工地了解情况并慰问建设者。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赴益阳、长沙,调研省重点项目复工情况,并看望慰问建设者。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把重点项目建设的防疫关、安全关、质量关,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常益长铁路跨益阳绕城高速特大桥位于益阳赫山区,是常益长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许达哲检查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建设人员返工数量、工程进展等情况,还向益阳市负责同志询问疫情防控情况。

“目前我们还处在和疫情较劲的阶段。”看望慰问项目建设者时,许达哲说,你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返回工作岗位,为湖南重点项目建设贡献力量,感谢大家。虽然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要确保施工安全,坚持安全至上,加强安全管理,为实现今年全省安全生产目标作出贡献。要坚持质量第一,打造精品工程,让建设的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为老百姓造福。许达哲还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早日实现湖南“市市通高铁”目标。

许达哲随后来到位于长沙望城区的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留佳山大桥施工点。“大家吃饭怎么解决?口罩够不够用?”看望慰问建设者时,许达哲关切询问复工、伙食、防控物资、原料等情况。得知项目已于2月10日复工,许达哲说,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事关百姓福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尽管我们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不能动摇。要坚定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预期建设目标。“一定完成任务!”建设者们齐声回答,表示将坚决确保工程按计划完工。

在望城区,许达哲还调研了常益长铁路跨黄桥大道特大桥的复工和疫情防控情况。施工方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复工条件下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展情况。许达哲还着重询问了常益长铁路全线建设进度和主要工程难点,并现场协调解决旋挖钻机等施工机械配套问题。他叮嘱长沙市负责同志,常益长铁路是三湘儿女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要抓好复工和建设条件下的精准防控,千方百计为工程建设排忧解难,加快相关配套建设,确保在明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