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守关人”

2020-02-15 10:2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徐亚平 文和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北“守关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 通讯员 文和生

2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岳阳市云溪区道仁矶随岳高速巴陵收费站,见当地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突击队在此严防死守,“党员突击队”的旗子在检测点临时帐篷上空飘扬。

一辆“鄂F”牌照的货车通过收费站卡口,岳阳市交警支队南湖大队花板桥中队中队长王永明带着6位民警,打出停车手势,货车缓缓停靠。

“你好?从哪里来?装了什么货物?到哪里去?”民警陈建迎上前,保持在安全距离发问,其他单位值班人员也一一就位。交警刘勇、李谊、任杰、卢可为负责登记车辆信息,区妇幼院工作人员杨学初、王峰给司乘人员量体温,区交通局干部黄琼鑫、熊虎林、汪良耿、方四水负责检查、登记车辆、人员和货物等情况。

经检查,这是一辆运输医疗固体废物的车辆,手续齐全,很快被放行。

巴陵收费站是湖北通往岳阳的重要关口,江北就是监利县。“农历腊月二十九,我们就在此轮流值守。”云溪区交通局副局长刘卫军告诉记者,检测点守关人员来自4个部门,有70多人,“四班三倒”轮流负责对过行车辆、人员例行检查,对车辆进行消毒,给司乘人员测体温。

“遇到过体温异常的情况吗?”记者问。刘卫军说,暂没发现疑似感染人员。

这些“守关人”,生活问题怎么解决?记者随王永明走进临时帐篷。帐篷只有一个边长50厘米的窗户,地上有些方便面和饮用水。王永明解释,现在是非常时期,没那么讲究。帐篷避避风雨蛮好,在车上也可以睡。

岳阳交警支队南湖大队怎么到云溪来守关?王永明说:“疫情紧急,支队党委决定‘全警弃休,全面管控,全力应对’,在全市29个高速出入口、11条与湖北通联的县级以上道路及火车站、汽车站共设置检查站57个,每个站点配备警力,24小时严防死守。”

说话间,一辆小车驶来,“守关人”又忙碌起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