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致抗疫前线四护士

2020-02-13 10:55: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艳辉 刘玲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作者:李艳辉、刘玲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7日,在接到医院需要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消息后,药学部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这个被称为“养在深闺无人识”的特殊护理队伍,在医院党委和科室领导的号召下,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综合科室情况,最后有四位老师荣幸的选中,一位主管护师唐楠院内急诊支援,另外三位主管护师分别是杨沁婧、简珊、褚冬燕奔赴武汉一线。

出征那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第六党总支书记余智萍,药学部主任左笑丛,副主任李兵、彭向东都为你们加油鼓劲,同事们尽己所能为你们准备各种物资,大家的担忧和不舍都埋藏心底,杨沁婧作为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的护士长,在危难时刻,率先垂范,带着骨干护士冲在最前线,也提早准备科室的工作部署;唐楠作为操作培训的老师,有在急诊工作多年的经验,她总是操心最多的一个;简珊作为军嫂,她老公还在湘西自治州挂职,年幼儿子还由老人照顾,她义无反顾地报名,她老公没有任何怨言,平时说得“军功上有你一半的功劳”此刻亲自冲在前线,他知道前线的风险,但依然默默支持;褚冬燕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疫情当头,她已经无暇考虑个人安危。在同事们千叮万嘱中,随着大巴车远行,他们留下的是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留下的是坚定的眼神,留下的是对我们嘱托,“一定保证科室安全运行!”

随着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收治重症患者工作逐步开展,看着你们大小夜班的坚持,虽然不在临床工作多年,你们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你们比任何人都重视工作中的严谨,这也是去年以来不断对护理操作技能和理论训练中养成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们成为一线最靓丽的风景。温柔美眉铿锵玫瑰,你们的最美逆行,印证勇者无畏;你们的积极请战,展现了新湘雅人的使命和担当。希望你们带着医院同事们殷切的希望和家人们的嘱托平安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