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行动•保供篇】11个“特派组”为企业解决难题保障生产

2020-02-12 15:22: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邓璇]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慧盟重工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邓璇)“每天的消毒工作是怎么安排的?员工的信息台账建立好了吗?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协助解决。”2月11日上午,长沙县㮾梨街道党工委书记冯赛军率队走访了辖区内湖南慧盟重工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星沙机床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星沙机床

作为疫情防控的“特派员”,冯赛军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发展形势,并“面对面”为企业送上了长沙县政府出台的19条措施“政策包”。

据了解,为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复工后的防控、发现问题后的处置和生产要素的协调,㮾梨街道迅速成立11个精准服务企业工作小组,由11名党政负责人带队,抽调22名中层干部、党员骨干担任疫情防控特派员,对辖区内56家重点企业进行定点帮扶,与企业党组织一道做好工厂防疫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建设,并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全面解决企业复工个性化需求,切实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目前各位“特派员”正兵分多路,深入企业进行开展精准服务。每到一个企业,“特派员”都严格对照“人员排查到位、防疫措施到位、食堂管理到位、宿舍管理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管理到位、组织生产到位”等“七个到位”的要求,对复工企业防控措施进行全方位指导和摸排,切实提醒企业要把好“四关”、做到“五不”,在企业扩大生产、保障供应的同时,倡导广大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除了关心疫情防控,“特派员”们还关心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量体裁衣,为企业打造“保姆式”服务。根据走访了解,截止目前,街道共计收集各类问题和困难30余条,主要集中在用人招人、原材料、运输通行、防护用品等方面。㮾梨街道分管负责人员邹玉屏表示,街道经济发展办每天将对各类问题进行及时梳理,现场能够解决的都已当场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安排街道相关部门单位限期解决,街道无法解决的,将及时上报县帮扶组进行解决,确保用细致、负责、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切实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专题:湖南保供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