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62)】750副中药免费送村民

2020-02-11 20:42: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晋小梨 吴琼英 李灵芝 李昆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晋小梨 吴琼英 李灵芝 记者 李昆励)“这些预防中药来得太及时了,非常感谢党总支的关怀!”一袋袋中药,在疫情时期成为了长沙县果园镇金江新村村民们最珍贵的战“疫”武器。2月11日,该村党总支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挨家挨户地为村民们免费发放了750副抗疫中药。

“每天一剂,水煎服,一日三次,孕妇慎用,儿童减量,其他人可正常使用。”该村党总支通过组级微信群将中药用法详细地告诉了百姓们。“中药的副作用小,适当服用可以提高免疫力。”该村党总支书记李世平表示,2月10日晚在该镇的党建群里得到果园镇卫生院推出“中医防疫方”的消息后,本着户户发放到位的原则,就赶紧组织村干部给村民们预定了下来。

“我们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清肺排毒汤处方并借鉴国药大师熊继柏的中医成果,通过加入温散寒湿或兼清郁热的药材,以达到抵御外界病毒的效果。”果园镇卫生院相关责任人表示,疫情防控关系着千家万户健康,希望“中医防疫方”可以筑牢该镇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金江新村拿到中药后,党员带头给全村750户村民免费发放,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举动来暖人心、聚力量,守护家园。

相关专题:战“疫”第一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