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出征!湘雅二医院、三医院26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02-08 18:5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赵晓华 沙丽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8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赵晓华 沙丽娜)今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三医院260名医护人员放弃元宵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踏上北上的列车紧急赶赴武汉抗击疫情,驰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

湘雅二医院此次出征的130人中,共有30名医生,100名护士。年龄最大的52岁,年龄最小的24岁;中共党员66人,预备党员1人;男性36人,女性94人。医生中,医务部主任1人,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1人,主治医师14人。护理人员中,临床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1人,护士长5人,男护士22人,女护士78人,主管护师31人。

这130人,是湘雅二医院增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派遣的第三支医疗队伍,也是湘雅二医院历史上应对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次性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医疗队。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疗队成立了“湘雅二医院援武汉同济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医疗队队长刘先领担任。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会由7人组成,其中5人是医院现任党支部书记,1人为党支部副书记、1人为党支部宣传委员。

湘雅三医院130人队伍包括30医生,100名护士,中共党员61人,预备党员2名。医生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2人,主治医师16人。护理人员中,护理部副主任1人,科护士长2人,护士长12人,主管护师以上占比50%。队伍中有夫妻一对,也有即将进入婚姻殿堂的准夫妻。

下午3点30分,在长沙南站1号站台上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湖南工作指导组组长何翔,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陈立章,湘雅二医院、三医院在家院领导,队员所在科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队员家亲属现场送别,为队员鼓劲加油,嘱咐大家保重自己,早日凯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