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人支援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

2020-02-08 09:28: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刘重 廖婕]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00多人支援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

中建五局组织精干力量援建湖北、广东、海南等地十余个医疗防疫工程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刘重 廖婕)“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纷纷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启动医疗防疫工程建设。记者今日从中建五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积极响应各地需求,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先后投入湖北、广东、河南、陕西、海南等地十余个医疗防疫工程建设,2000余名管理人员及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在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武汉,中建五局旗下三公司、安装公司、土木公司、信和地产等单位,在短短两天内,集结到位一支700多人的精干队伍,火速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他们主要支援医院电气、给排水、暖通等专业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工程顺利如期交付,目前正在进行现场部分医护生活区、隔离区、宿舍区排水主管、给水热水主管支架制作和安装以及排水主管道的安装。

在广东,中建五局华南公司第一时间投入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多地临时防疫医院建设,各地医院总建筑面积超2万平方米,预计可容纳床位超1000张,将有力缓解广东各地收治患者的压力。其中2000平方米板房、可容纳200张床位的“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防控新冠疫情备用病房工程”经过7天抢建,已于1月30日按时交付。

在河南,中建五局河南公司正快速推进“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建防疫病房”的建设。该工程总建筑面积5166平方米,设计房间176间,其中病房112间。自1月31日开工至今,项目箱式板房已基本拼装完毕。现场500多名工人迎风斗雪,正在紧张进行室内装修工作。水电、通风、消防、空调等设备安装已全面展开,目前工程总进度已完成80%。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