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7名党员干部因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被问责

2020-02-06 21:02: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今日,记者从长沙市纪委监委获悉,近期共查处7名党员因对疫情防控工作疏忽麻痹大意,落实不力,特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家住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曲塘社区某小区的唐某某隐瞒农历年前有湖北省黄冈市往返史,并且不遵守国家居家不外出的号召和区、街规定自我隔离14天的要求,多次出入公众场合并频繁与其亲属接触。1月28日(正月初四)开始,与唐某某接触过的亲属陆续发烧。截止2月4日,唐某某及亲属共计8人成为医院确诊或疑似人员,目前已经按照要求到长沙市定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就诊,其余与唐某某密切接触的17人已按照疫情防控“四包一”方案要求居家隔离,进行严密管控。

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办事处和曲塘社区相关干部对疫情严重性的宣传不够,导致居民对疫情没有足够了解,甚至存在侥幸心理。同时,曲塘社区没有按照工作要求,对辖区住户逐户上门摸排、逐人调查,虽对部分湖北回乡人员开展了上门摸排,但仅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其他住户开展电话摸排。截止到唐某某疫情爆发,社区的逐户电话摸排还未覆盖到其所在楼栋。街道和社区相关干部在工作中对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力,排查工作有漏洞,导致疫情存在扩散风险。经雨花区纪委区监委调查并报区委,给予雨花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杰军、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广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永忠、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龚虎通报批评处理;街道党工委委员周智(联点曲塘社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曲塘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曲塘社区主任(代)彭子南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相关直接责任人由区纪委区监委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上述案件中有7名党员干部因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被问责。

长沙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务必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促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体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尤其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对因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导致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