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长沙银行开辟绿色金融通道助力医疗企业客户

2020-02-04 14:39: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慧妮]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陈慧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令人关注。近日,长沙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重点摸排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器械、批发零售等企业的金融需求,开辟绿色金融通道。

通过摸排了解,湖南达嘉维康医药集团是湖南省级医药储备企业和湖南省常态短缺药品承储企业之一。截至2月3日,集团已累计向57家医院配送医疗用品139批次,并在口罩、消毒用品等医用品库存告急的严峻形势下,承担第一批政府指派口罩、消毒用品等医疗用品采购任务。但由于公司流动资金有限,一时陷入了资金短缺的困难境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立即向总行申请为其开辟绿色金融通道,第一时间提供资金解决方案并迅速落地。2月3日,该行针对达嘉维康集团的首笔疫情专项3000万元贷款支持投放到位。

据了解,目前长沙银行已开通多条防疫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并且还将通过允许还款延期,借新还旧,在授信上简化程序,提高审批效率等方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应急金融服务,持续、高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