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企业要发扬革命光荣传统”

2020-02-03 12:28: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潘华]
字体:【

“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县,一家复工企业主动降价销售手消毒产品——

“抗击疫情,企业要发扬革命光荣传统”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2月2日中午,汝城县三星工业园,一批从河北沧州发来的消毒液瓶,运抵湖南和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刚卸货就被迅速送上生产线。车间里,一瓶瓶灌装好的手消毒产品源源不断生产出来。

疫情当前,消杀用品需求激增,上游原料涨价,用工和物流成本增加,但湖南和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林在农历大年初五(1月29日)全面复工当天,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将市场销售价16元一瓶(300毫升)的手消毒液,降价至14元一瓶。

1月23日晚,应疫区客户要求,朱春林将公司主管全部召回,次日开工生产。但因原料储备量仅够生产2天,农历大年初二(26日)不得不停产。

29日,由省工信厅牵头的省防疫物资保障组,派出工作组进驻和思生物,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落实统购政策。酒精、包装箱等原料物资供应问题陆续得以解决,工厂生产恢复,目前日产手消毒产品3吨左右,几天后有望达产到5吨。

“汝城是革命老区,还是‘半床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抗击疫情,企业要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朱春林说。

朱春林是汝城人,2015年从深圳回到汝城,创办了湖南和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组进驻企业当天,朱春林的岳母不幸过世了。朱春林在悲痛之余,跟妻子商量,现在是非常时期,工厂复产面临采购原材料、召集员工回厂等各种问题,自己必须坐镇全力协调解决,因此无法跟随妻子一起赶回怀化老家。“妻子非常理解,我很感激她!”朱春林说。

相关专题:湖南保供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