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丽发社区108名战“疫”话务员上线

2020-02-03 09:35: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天心区丽发社区108名战“疫”话务员上线

“有需要,我帮你”

长沙晚报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马钰涵)“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请问您在长沙吗?有没有接触过湖北回长的人员?”“你需要的肉菜和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好放在你家门口,麻烦你取一下。”这几日,由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等自发组成的108名负责信息采集、代购配送的战“疫”话务员成为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的一道风景。

从1月24日长沙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丽发社区便开始征集话务员一起开展信息摸排工作,两天时间就征集到了108名话务员。经过短暂培训,108名负责信息采集、代购配送的战“疫”话务员全员上岗,全面摸排业主信息,及时掌握从湖北回长人员信息,联络湖北来长人员为他们代购生活物品并送货上门。

“刘叔,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我们需要跟你了解一下家里人的情况,咱们有从武汉过来走亲戚的吗?”趁着挂掉电话的间隙,志愿者曾阿姨赶紧喝了口水,“我很荣幸成为一名话务员,我会坚持到战‘疫’胜利的那天。”

他们是一群普通人,但一颗勇敢无畏的心给了他们力量,让他们成为这场战“疫”的逆行者,“在线”守护居民的健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