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行动•保供篇】湖南省27家重点联系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

2020-01-30 12:2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卢小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0日讯(记者 邓桂明 卢小伟)随着湖南省防疫物资保障组第二批派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工作组今天进驻,加上第一批的13个工作组,18个派驻重点联系企业工作组已全部进驻,第三批9个工作组也将于今天入驻,为企业复工、满负荷生产提供协调服务。

据省工信厅介绍,这次湖南省全力投入生产防疫物资的27家企业能够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消毒药液(剂)、医用口罩、日用口罩、医疗器材、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隔离服)等产品。

据了解,27家企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做出的部署要求,主动请缨、全力作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长沙芙蓉口罩厂克服春节期间用工招工难、成本物资短缺等实际困难,动员全体职工齐上阵,做到人歇机器不歇,满负荷加大产品生产。常德金保利消毒用品公司负责人年近60岁,自己开车逐个上门动员、接送技术人员和工人返厂,在常德境内连续跑了12个小时,解决了企业复工面临的最大问题。湖南可孚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省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48万只,医用乳胶手套100万双,手持式额温枪1万只(每天供货1000只,连续10天)等防疫急需物品。

截至1月29日,省重点联系的10家口罩生产企业已生产(复工),29日当日口罩产量46.2万只。随着工作组的进驻,通过指导督促口罩生产企业组织两班三班生产,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运输等相关问题,全省口罩日生产能力有望达到100万只以上。同时,三一、中联、蓝思、建工、中车等大型企业利用境外资源,全球采购口罩、防护服等急需防疫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此外,截至1月29日,省重点联系的15家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已有9家恢复生产,29日当天共生产消杀类用品(84消毒液、乙醇消毒液等)52.15吨。

相关专题:湖南保供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