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人:菜米肉油管够,请放心!

2020-01-29 21:4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朱明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朱明生)记者刚刚从衡阳市商粮局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和储备工作。目前,衡阳市有充裕的粮食、食用油、蔬菜和肉类储备,可以确保全市城乡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换句话说,菜米肉油够够的,请市民们放心!

目前,衡阳市有成品粮(大米)储备7000余吨,原粮储备70000余吨。同时,该市2家大型粮食企业金雁米业和角山米业,已分别于1月27日和1月28日提前复工生产,2家企业日生产能力1000吨以上,可以保证市民数月供应。

食用油方面也是库存充足。除各大商超自主经营供应可靠外,还有衡阳市级油脂储备和相关企业储备2500吨以上。

蔬菜方面,衡阳市西园蔬菜批发市场有4000至5000吨以上的充足储备,可以保证城区市民一周左右的供应。同时,全市还有数千亩蔬菜种植基地,能提供数千吨蔬菜供应。

猪肉也是衡阳市民餐桌上少不了的菜品,衡阳猪肉储备更是“管够”!目前,衡阳市有400吨以上的省市级储备冻猪肉和上万头生猪储备,可以保证供应无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