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督查织紧防控网:督在方方面面 查到细枝末节

2020-01-28 10:5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督在方方面面 查到细枝末节

岳阳督查织紧防控网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今天,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直插平江暗访督导。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督查情况,层层压实责任。连日来,岳阳市各级各部门从“过年模式”调整到“应急模式”,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岳阳市领导取消休假,奔赴各分片包干县(市、区)防控一线,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暗访督导疫情防控中急难重险工作,现场交办解决问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照市里方式开展督查,将压力传导至乡镇(街道)、村(社区)、组,层层落实责任,工作检查到细枝末节,督导各项工作落实抓细,织紧疫情防控网。

岳阳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还分别成立督查组,采用定时和随机等形式明察暗访,对各地各单位进行督导,内容涉及疫情信息排查、防控指令落实、隔离救治、重点部位防控、联防联控、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方方面面,每天及时通报,发现并解决问题,反馈整改意见与情况。

截至目前,岳阳市共发布《督导工作快报》6期,约谈20多人次。1名干部因报送疫情排查信息不力,被先期停职处理,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教育作用。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