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立案、执行、信访等事项尽量网上办理

2020-01-27 15:05: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李宇先 曾妍]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李宇先 曾妍)1月27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各级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院长要按照省委通知要求,迅速在岗带班工作,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全体法院干警要讲政治守纪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充分运用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坚决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零报告”制度。

同时,全省各级法院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危害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严厉惩处造谣传谣、暴力伤医等犯罪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抓好自身防疫工作,“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消毒、防疫等工作,切实维护来访群众、诉讼参与人以及法院干警安全,立案、执行、信访等事项尽量在网上办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