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长沙怎么做?

2020-01-24 20:44: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曼斯)今天,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启动长沙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一级应急响应突发后,长沙各区县市和各职能部门启动相应程序,相关人员取消休假,按照预案职责和有关部署抓好落实相关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市级统筹的原则,指派医务人员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飞机场进行驻点,开展24小时值守。对来自武汉等疫区或有发热、咳嗽的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对有发热情况的及时采取现场隔离和转诊措施。全面加强发热门诊值班值守和监督管理,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严密追踪,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同时,充分整合酒店、旅游行业协会作用,加强对辖区酒店、出租屋、民宿以及旅游景点、旅行包机等区域排查摸底,做好武汉等其他疫区返长人员的防病宣传,并对武汉返长人员加强监测。

目前,长沙市各商业影院、网吧、歌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全部停止对外营业,多个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暂时关闭,公共集会、庙会等活动全部叫停。

寒假期间,长沙所有培训机构、中小学校、综合实践基地取消所有活动,学校体育场馆停止对外开放。疫情防控未取消之前,学校不得组织体育集训、体育竞赛、科技活动、艺术活动等。所有学校(含公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等)原定的艺考、体育生集训等一律取消。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