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车站、机场

2020-01-24 20:44: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今天,长沙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23 日,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启动长沙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由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承担相应责任,指挥部办公室设市卫生健康委,与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

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和各职能部门立即启动相应程序,相关人员一律取消休假,按照预案职责和有关部署抓好落实相关工作。

其中,长沙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评估和上报;组织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技术方案;组织实施应急医疗救治工作和各项预防控制措施并进行检查、督导;根据防控工作需要,依法提出隔离、封锁有关地区等措施和建议。

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市级统筹的原则,指派医务人员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飞机场进行驻点,开展 24 小时值守。对来自武汉等疫区或有发热、咳嗽的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对有发热情况的及时采取现场隔离和转诊措施。全面加强发热门诊值班值守和监督管理,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严密追踪,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