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全力保障消杀用品生产供应

2020-01-24 07:3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陶韬]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22日,省工信厅两次召开会议,部署消杀用品供应保障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保障相关工作,协助组织防治应急药品、医疗设备和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协调有关单位保障应急无线电通信畅通。同时,向各市州工信局下发紧急通知,抓紧做好消杀用品供应保障、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生产库存情况日调度等工作。

省工信厅将从五个方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保障相关工作:建立省工信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市州工信局成立相应的防控保障工作班子;建立省工信厅与各市州、省级医药储备企业的信息网络,对防控的重点医药用品的供求和库存情况进行及时调度、汇总分析,了解有关防控应急物资重点企业生产情况,协调生产运行中有关问题;全力保证医药用品的生产供应,及时掌握防疫工作对医药用品的需求动态。对于我省不能生产或产能不够的防护用品,根据需要及时向工信部和兄弟省工信部门联系,帮助我省医药企业落实货源,加强调运;协调省通管局,共同保障应急无线电通信畅通;建立防控保障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无缝对接。

22日上午,省工信厅领导与相关工作人员到湖南五指峰生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消杀用品生产经营和库存情况,并建立了全省消杀用品生产库存情况的调度协调机制,全力保障消杀用品生产供应。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