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将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 市民可安心过节

2020-01-23 09:37:50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昨日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我市将采取积极举措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据悉,蔬菜供应将以岳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为龙头,确保春节期间蔬菜市场交易日成交量50万公斤左右。积极组织生猪交易货源,充分利用省市两级生猪活体储备1.625万头应急保供能力,确保市中心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场春节期间500头左右的日屠宰量供应市场。市中心城区4家大型超市春节期间以高于平时销量30%左右的幅度增加商品库存量,适应市场供应需求。市中心城区10家菜市场春节期间加强蔬菜零售供应力度,增加供应品种,扩大供应总量。

与此同时,市商务部门将挖掘潜力,扩大储备,增强市场供应的调控能力,争取省级生猪活体储备6250头和冻猪肉储备100吨标准上只增不减,确保目前市本级的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存栏1万头,冻猪肉储备100吨,蔬菜商业储备1500吨左右,食糖商业储备100吨规模不降低。市商务部门还将加强对生活必需品、重要生产资料、重点流通企业的生产、流通、市场供应等方面的监测,同时做好一切应急储备,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如出现生活必需品供应异常波动,根据《岳阳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按程序启动“应急预案”;生猪供应出现异常波动甚至脱销,依程序动用市级、省级生猪活体储备和冻猪肉储备投放市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异常波动,请示市政府启动价格调节基金等措施,平抑市场物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