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29人被注销大客车驾驶资格

2020-01-23 09:1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肖强]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肖强)今天,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称,2019年,长沙共有129人被注销大客车驾驶资格。其中,101名持有A1准驾车型驾驶证(最高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的驾驶人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或驾驶证;28名持有A1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因超分或逾期未审验等原因驾驶证处于暂扣或停止使用状态,驾驶人应持相关证件前往车管所办理注销及换证。

同时,去年长沙还有978名持有A2、A3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或驾驶证;98名持有A2、A3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因超分或逾期未审验等原因驾驶证处于暂扣或停止使用状态。

据了解,2019年,长沙交警共查获准驾不符驾驶车辆上路违法共833起。交警提醒,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依据相关规定,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并对驾驶证记12分。需要降级的,即使驾驶人未更换证件,也属于不能继续驾驶机动车的情形,如继续驾车上路,将依法进行相应处罚。

当前,长沙交警在加大路面检查和整治力度的同时,还将全面受理无证驾驶、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特别是针对已被注销A1大客车驾驶资格继续驾驶大客车上路行驶的,将严厉追究相关企业和安全管理负责人的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