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补采工作全面启动

2020-01-22 09:15:0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欧阳天] [编辑:潘华]
字体:【

湘潭在线1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欧阳天)1月22日起,湘潭市将全面启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免费核验补采指纹工作,凡是2013年4月1日之前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未采集登记指纹的湖南省户籍市民,可在全市90个采集点任选一处免费进行指纹采集。

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采集指纹是为完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内容,提高户籍人口信息质量,确保法定身份证件在证明和识别公民身份方面的作用得到正常发挥,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他人遗失身份证件伪造、变造身份信息,进行金融犯罪、流窜作案等违法犯罪活动。

补采指纹的居民需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以下任一采集点进行指纹采集:湘潭市、湘潭县、韶山市、湘乡市政务中心办理出入境证件和居民身份证窗口;湘潭市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湘潭经开区吉利东路16号);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办理出入境证件、户口审批及居民身份证窗口;全市所有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窗口;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办理交通违法、车管、驾管、事故处理等服务窗口。身体残疾、精神障碍、智力低下等特殊人员,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以及机关、团体、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可以联系公安机关组织预约上门采集服务。

春节期间,各指纹采集点将采取轮班制方式提供服务,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发布,在外务工的市民回乡、探亲时可及时补采指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