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机更新点赞 长沙天心区文庙坪、登仁桥社区携手庆新年

2020-01-19 14:0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邓桂明)小年刚过,年味渐浓。今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有机更新迎新春·欢天喜地过大年”文庙坪、登仁桥社区携手庆新年活动举行。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喜庆,灯笼、花卉、中国结、许愿树、挂贴、春条等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活动现场

据悉,天心区西文庙坪片区全面有机更新项目从2019年5月正式实施至今,以居民自愿征收,结合留、改、拆等多种方式,改善宜居环境、保持老长沙风貌,文庙坪社区和登仁桥社区的3800多户居民,迎来全新的居住环境。

活动现场,关于老长沙和西文庙坪,居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故事,踊跃抢答,纷纷得奖。财神爷、瑞狮祥龙、主持人等给居民们带来的红包、福字、中国结、鼠年吉祥物等奖品,让现场气氛乐翻天。

嗲嗲娭毑乐开怀。

现场,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向宣读老长沙文化征集获奖名单,一名代表上台领奖。据悉,此次“拾老城烟火·忆西文庙坪——老长沙文化征集活动”共评选出49篇(部)作品,包括剧本、报告文学、散文、诗歌、微电影、短视频等。西文庙坪有机更新过程中,将文化发掘与传承作为工作重点,很多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现场活动结束后,财神爷和瑞狮祥龙走街串巷,为社区居民送福到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