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参加常德团审查:建设秀美富饶大湖经济区

2020-01-17 18:0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许达哲在参加常德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拿出抓落实的高站位真本领好方法硬作风

建设秀美富饶大湖经济区

1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常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许达哲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常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拿出抓落实的高站位、真本领、好方法、硬作风,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大美洞庭的美丽画卷更好地展示在世人面前。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审查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报告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有作为、深化改革提效能、顺应人民新期待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法治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希望司法机关切实守护新时代的公平正义,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做好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发展,关键是实干,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把握好“生产力发展是衡量社会发展的带有根本性的标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较真碰硬、狠抓落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许达哲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负“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关键举措,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有效途径,把绿色农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推动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推动经济发展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抢抓国家实施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在对接国家战略中拓展发展空间,在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中提高经济承载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现行标准下剩余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城乡电网改造、垃圾污水处理、道路交通设施改造等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提升财税收入质量,降低非税占比,严密防御山洪等自然灾害,坚决杜绝重特大以上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