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杜家毫:张家界是中国的名片,首先是湖南的名片

2020-01-17 12:4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田甜] [编辑:邓玉娇]
字体:【

1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张家界市代表团审查并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 摄

链接>>

快讯|杜家毫参加张家界代表团审查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田甜)张家界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张家界市代表团审查时,多位代表就纷纷聚焦旅游这一主题提出意见建议。

2017年1月16日,杜家毫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张家界市代表团审查时,勉励张家界找准坐标、找到对标,在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

3年来,张家界以此为引领,大力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以“六城同创”为抓手,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荣获“中国美丽山水城市”“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等称号,排名中国城市品牌影响力(地级市)百强第53位。刚刚过去的2019年,张家界预计全年接待游客8162.0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9%,实现旅游总收入990.85亿元、同比增长28.38%;国际国内航线达到54条,荷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87万人次,入境游客增幅更是达到179%。

“张家界确实是中国的一张名片,首先是湖南的一张名片。”谈到张家界如今的知名度,杜家毫深有感触:“去年我们在北京无论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专场新闻发布会,还是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会场里首先映入眼帘的都是张家界的大幅风景照。各国官员纷纷在照片前合影纪念,称赞湖南竟有如此美丽的地方。不少驻华大使还掏出手机给我看他们在张家界游玩的实景照。”

“张家界的奇山秀水,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只有爱惜它、保护它、传承它,这幅美丽的风景画才能永久展示在世人面前。”会上,杜家毫再次叮嘱,生态优势是张家界的最大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定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做好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把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