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带你看两会】武能保家卫国 文能参政议政 这样的解放军团,值得点个赞

2020-01-17 06:3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武能保家卫国 文能参政议政

这样的解放军团,值得点个赞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提到解放军,估计你脑海里马上会浮现出英姿飒爽的形象。

在每年的省两会上,都有这样一个“英姿飒爽”的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15个代表团,由14个市州代表团加1个解放军代表团组成。解放军代表团一共有27名代表。

在今年的省两会上,解放军代表团的代表们如何发声,如何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建言献策?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解放军代表团驻地枫林宾馆。

当天下午的日程安排是审查“两院”工作报告,现场气氛严肃认真。

“法官年人均结案210.9件,一年365天,按照5天工作日计算,全年无休。”

“难以想象,结案率那么高,法官承担的是高负荷工作。”

现场有几位代表纷纷感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法官“太难了”。

代表们点赞报告之余,更就加强法制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好的宣传就跟体检和治病的关系一样。”安玮代表希望法制宣传能够走进小的基层单位和社区,尽早预防,降低犯罪率,减少案件数量。

“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大对网络犯罪的研究和探索。”罗春亮、张玉龙等代表谈到,要加快基层法院检察院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打击违法犯罪。

盛全代表则幽默地说:“司法拥军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风,有的时候风力还可以再大一点。”

记者了解到,大会开幕以来,解放军代表团认真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比如关注生态环境建设,建议紧盯乡村这个监管督察的薄弱环节;建议加大对普惠幼儿园和公立学校的投入,加大对县乡教育资源的投入倾斜力度,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军民融合企业的扶持引领力度,构建优势互补、分工合理的产业链;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军地协作等。

此外,在积极参与湖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解放军团背后的驻湘部队也当仁不让。记者了解到,驻湘部队挂钩帮扶近200个贫困村和3万多名群众,省军区系统帮扶的98个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出列。

武能保家卫国,文能参政议政,这样的解放军团,值得点个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