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邵阳代表团审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2020-01-16 18:0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乌兰在邵阳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发挥优势补齐短板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邵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我省提出的“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立足发挥现有优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领导吴桂英参加审查。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政治方向把得牢、地方立法抓得实、人大监督落点准、代表工作载体新、自身建设效果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刘事青、肖冬红、敬爱民、范锡清、刘军等代表就邵阳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话题,积极议政建言。

乌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做好产业规划布局,抓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程,狠抓产业项目建设,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要保持拼劲韧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脱贫任务,毫不松懈巩固脱贫成果,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完善贫困人口动态监测和扶持机制,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乌兰指出,补齐县域经济短板,既要重视抓工业项目,也要重视抓农业项目。要善于用工业化理念抓农业,立足“一县一特”,发展精细农业,强化科技支撑,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品牌建设,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把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做强做优。要突出结果导向,补齐农民收入短板,积极稳就业、稳政策、稳价格,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