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连线丨城铁延伸至渌口经开区,助推长株潭经济一体化

2020-01-14 16:17: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潘华]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株洲市渌口撤县设区,但与株洲主城区仅有一条省道S207相连,据测算,两区之间日均客运运送量已超2.5万人次,有必要实施公交化的城际交通运输。”今年两会,省政协委员周恕带来《关于尽快启动长株潭城际铁路延伸至渌口南洲新区项目建设的建议》。

周恕介绍,渌口经开区是株洲市扩展城市框架、深入实施“南进战略”的前沿阵地,在渌口区设置城际站点,对株醴都市圈、湘赣边区的发展有极强的辐射带动作用。“现有的七斗冲站距渌口经开区仅6公里,根据《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2009年至2020年》建设规划,城铁株洲至衡阳段将由渌口布置;此外,渌口区在城规、土规上预留了建设用地,在施工预算上无需太大投入。”周恕建议,尽快启动建设长株潭城铁延伸至渌口,并结合渌口港区、南洲新区物流园、株洲客运南站等项目,规划建设株洲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形成渌口区与株洲主城、长沙市区40分钟生活圈及经济圈,全力助推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加速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