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不动产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2020-01-14 11:14: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罗文清]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将基本完成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

长沙晚报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罗文清)记者从13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通过持续改善不动产登记服务,目前全省一般登记办理时限基本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今年将加快构建“全流程、全网域、全天候”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工作体系,基本完成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

省自然资源厅提供的初步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共批准用地总面积23.74万亩,其中重点建设项目314宗8.33万亩,占35%;供应建设用地面积36.26万亩,同比增长10.8%。

近3个月,全省住宅用地供应量大幅增长,环比分别上涨16.3%、48%、108.1%,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住宅用地价格上扬,为落实“房住不炒”提供了支撑。

去年9月,湖南省参与国家调查的长沙、常德和岳阳三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较2018年12月分别上涨3.1%、3.8%和下降0.1%,各地房价总体平稳。

同时,湖南全面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出让,累计为企业减负6.7亿元;严格执行指标限价政策,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价格由最高峰的98万元/亩降至18万元/亩。

去年全省发现并整治整改“大棚房”问题2135个,面积3532.07亩;实地核查增减挂钩图斑3894个、7718亩;处置闲置土地1738宗、11.95万亩。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赖馨正表示,今年该厅将全力以赴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地,统筹增量、流量、存量,力争全年供应土地30万亩以上;大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组织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逐步开展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