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3日下午开幕 会期4天半共9项议程

2020-01-12 17:3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记者 龙腾)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即将召开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记者从今日下午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于1月13日下午开幕,1月17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半,共有9项议程。

据大会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介绍,今天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产生了由91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刘莲玉同志为大会秘书长。紧接着举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了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会议日程和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会议决定,由胡伯俊、王群、徐宏源、李民、蒋祖烜担任大会副秘书长,决定1月14日18:00时为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本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通过了本次大会宪法宣誓仪式工作方案。

本次会议一共有九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湖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湖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湖南省2020年省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八项议程是进行补选,九是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大会将举行三次全体会议,13日下午举行开幕会,听取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表决补选办法草案;15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将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分别审查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还将召开4次主席团会议。1月17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进行补选,表决各项决议、名单草案,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程水泉表示,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节俭简朴安排会务活动。严肃会议纪律,加强会风监督,维护会场秩序,充分展现省人民代表大会风清气正的会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