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明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冷空气继续刷存在感

2020-01-12 13:32:5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曾彦彦]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根据预报,从11日晚上起至13日,雨水消退,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2日、13日早晨部分地区有浓雾到强浓雾,需加强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省内南支槽活跃,雨量偏多,有多次降雨过程,分别为14日晚至16日和18至19日。

具体来看,11日8时至12日8时,湘西北阴天转多云,湘南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12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

12日8时至13日8时,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13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

1月13日8时至14日8时,湘西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3~5℃。

气温方面,冷空气频刷“存在感”。15至16日、18至19日均有冷空气影响。11日最高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1~1℃。12日最高气温10~12℃;最低气温0~2℃。

当前正值春运,奔波在旅途中的民众较多,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雨水频繁,需注意防范降雨引起的道路湿滑和山区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12日、13日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有浓雾到强浓雾,能见度低,提醒出行人员减速慢行,及时关注交通动态。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曾彦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