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省人大代表黄凤兰:“灵芝姑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2020-01-11 10:0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人大代表黄凤兰:

“灵芝姑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人物档案

黄凤兰,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郴州市宜章县福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人大代表黄凤兰长期扎根农村一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做老百姓的致富带头人。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灵芝姑娘”。

2013年5月,黄凤兰放弃经营了13年且生意红火的服装生意,回到家乡梅田镇下塘村,成立宜章县永谐种植专业合作社,传承父亲30余年的食用菌技术,打造灵芝、蘑菇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给村民提供更多的“家门口”就业机会。

2015年至2018年,她带动合作社积极参与扶贫,通过结对小额信贷、直接帮扶、委托扶贫等形式,共计帮扶4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1265人解决了就业难题。此外,她加入并担任宜章县好人协会梅田分会会长,发展会员上千人,带领19个村级好人工作站,弘扬好人精神,做好人好事,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作为省人大代表,黄凤兰不忘使命,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她提出的“《关于加大贫困地区农业龙头企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她提出的《关于解决宜章县供销社系统困难企业职工缓缴单位部分养老保险费的建议》,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困难企业职工欠缴养老保险费问题的解决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相关专题:我从人民中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