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路向新]长沙开往欧洲的第一趟中欧班列

2020-01-01 20:46:5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秦慧英 王馨 张劲夫]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020年1月1日下午四点,湖南中南国际铁路港内,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岸桥司机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欧专列最后的装配工作,这辆满载服装、汽车配件、纺织品、电器等商品的列车,即将驶离长沙火车北站,迎着北风奔向欧洲,并于17天后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中欧班列(长沙)2019年发运量411列,位居全国第5,跻身中欧班列“第一方阵”,是支撑陆港型物流枢纽的重要基础部分。

没有中欧班列,就没有陆港型物流枢纽;没有陆港型物流枢纽,就不可能有中部的国际物流中心。

目前,中欧班列(长沙)先后开通了长沙至汉堡、布达佩斯、明斯克等10条线路,途经15个国家,物流服务覆盖30个国家,形成了东中西3条通道齐发,连接欧洲、中亚、中东,辐射我国中、东、南部地区的新格局。

2020年目标保五争四,把长沙稳稳坐在中欧班列的第一方阵里面,牢牢占据我国中欧班列枢纽位置。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秦慧英  实习生 王馨 视频 张劲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