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省迎来“新年暖” 长沙气温或攀升至18℃

2020-01-01 11:5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019年12月31日讯 连续一周的阴雨天气,着实让人难以招架。2019年的最后一天,冷空气依旧是“诚意十足”,陪大家共度跨年“狂欢”。好在元旦起,湖南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迎来“新年暖”。新一年的第五天,长沙最高气温有望攀升至18℃!

冷空气要陪我们跨年吗?确实如此!中国天气网友情提示,冷空气打算陪我们跨年,据中国天气网天气地图显示,湖南东部一带天气较冷,跨年夜的最低气温在零下5℃到零上5℃之间。穿上秋衣秋裤是对冷空气起码的尊重。

湖南西部等地会有降雨,虽然普遍不大,但道路湿滑,出行最好带上雨具,司机朋友需减速慢行。当然,湖南南部的小伙伴们就爽歪歪了,轻松出行无压力,跨年夜最低气温都在零上5℃以上,夜间出行相对比较舒适,薄型外套即可。

好在冷空气来去匆匆,1月1日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将反弹回升。省气象台预计,1月1~2日,湘西、湘北多阴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将逐步回升。

长沙市民也有好消息。元旦这几天,长沙雨水将骤降,偶有雨水参与,但不构成侵扰,而且气温会越来越暖和,到元旦第五天,长沙气温有望攀升至18℃!从目前长沙市气象台提供的天气预报来看,1月1日至5日,长沙基本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只有3日有小雨,并不影响出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