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资味”荣登“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

2019-12-31 19:0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雄辉 申腊香 唐卓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 (通讯员 张雄辉 申腊香 记者 唐卓婧)近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上,湖南新邵县区域公用品牌“新邵资味”入选“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荣获“品牌管理榜样”称号。

新邵县区域公用品牌“新邵资味”品牌形象

新邵县区域公用品牌“新邵资味”荣获“品牌管理榜样”称号

此次“农业转型 国家决断”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共同主办,惠农网等行业领军企业协办。

据悉,入选“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需具备完善的运营体系和保障体系,标准化、可持续的供应链体系,稳定的多层级合作渠道,消费者认知度高并实现了一定的农品上行成果,对当地特色产业有较好的辐射拉动作用。

新邵县地处湘中腹地,生态资源丰富。丰沛的水资源,适宜的气候环境,使新邵盛产有机健康、色味俱佳的农产品,麻鸭、生猪、龙牙百合、黄心生姜、桂丁贡茶等土特产久负盛名。

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建设以来,新邵县高度重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举政府和企业之合力,从特色产业及区域文化培育、农特产品流通标准等方面对新邵县农特产品进行系统打造,推出“新邵资味”区域公用品牌,并用区域公用品牌整合,推进新邵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新邵资味”是新邵县量身定制的县域推广金色名片。资水是新邵县的母亲河,“资味”即代表母亲河孕育出来的味道,也寓意着代表新邵特色的滋味,既能体现新邵县的地理优势,同时也指代其区域品牌涵括丰富的农产品。

在设计表现上,其LOGO整体形态来源于“洲”的甲骨文及小篆写法,象征着新邵农耕文明的不断传承。中间图案选择山、水、河边滩洲的形态,寓意新邵农产品来自于自然山水之地。同时,中间图案将三个“心”字抽象处理,表示政府、企业、农民三者心心相连,而“心”字在图案之中,也寓意着新邵为湖南之心,响应政府的城市定位“大美新邵、湖南之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