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科创项目集中签约,岳麓科创港正式运营 大科城又有大动作

2019-12-28 21:5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旋 未晓芳 彭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2个科创项目集中签约,岳麓科创港正式运营

大科城又有大动作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 通讯员 未晓芳 彭娟)今天,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举行科创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岳麓科创港启用仪式。随着12个标志性平台和企业签约落户,大科城科创产业发展呈现迸发之势。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将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女性众创空间“半边天创新创业园”,上海东方飞马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将打造链接全国优质双创资源的“岳麓路演中心”,集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打造专业服务产业园区的产业互联网企业总部;除此之外,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长沙一佳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师范大学湘绣创新研发中心、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数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创业加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芯球(上海)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将在大科城共建标志性平台和企业,助推科创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两山”(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联席会议部署,聚焦“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的建设目标,大科城加快构建科创产业生态,汇聚优质科创资源,狠抓科创产业培育发展,目前累计注册科创企业超3000家,实现1258件科研成果转化交易,完成技术交易额11.95亿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科创企业发展,大科城精心打造的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岳麓科创港今天也正式投入运营。岳麓科创港由原岳麓区科创大厦提质改造而成,总面积1.6万平方米,集科创政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仪器共享、科技金融、科创活动、科创人才、上市辅导、国际合作、财税法商十大服务功能于一体,致力于为大科城、长沙乃至湖南的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科创服务。

“岳麓科创港将采取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和集成化服务的模式,组建模块化的服务团队,制定个性化的服务菜单。”大科城产业发展部部长、岳麓区副区长李舜表示,岳麓科创港将实现从直接服务一个企业的发展,到通过一个平台服务成百上千家企业的发展,快速推进区域产业、人才与创新资源的集聚、裂变与输出,助力全市、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