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及APP上线

2019-12-27 10:32:54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吴帅 莫玉英] [编辑:金灵]
字体:【

市民通过手机便可办理查询、预申请、预约取号等互联网+业务

■记者 吴 帅 通讯员 莫玉英

衡阳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由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主研发的“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 手机APP ——“衡悦登”及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升级版”已于12月20日同步上线试运行。今后,市民只需动动手指,通过手机便可随时办理查询、预申请、预约取号等互联网+业务。

据介绍,市民可利用手机通过微信搜索“衡阳不动产登记中心”关注该微信公众号,也可以使用安卓手机到政务中心实体办事大厅微扫“衡悦登”二维码或通过衡阳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的“业务申请”下载注册使用“衡悦登”。

“衡悦登”APP不仅包含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的证书信息查验、证明信息查验、不动产证真伪查验、进度查询、产权状况查询、新闻资讯和办事指南阅读等功能,也包括有无房证明的查询打印、业务预申请、预约取号等互联网+业务的办理功能。具体包括“我要查询、我要申请、资讯信息”三大主功能模块和“局门户网站、个人中心”两个辅助功能模块。

“现在,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APP以及现场查询等方式对不动产登记业务进行各类自助查询,为市民办理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更普实的便利。”据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彭小林介绍,目前该中心正在与税务、财政部门积极对接,链接成功后,“衡悦登”立马启动税费自助交纳功能,让群众“一次都不跑”地办结不动产登记的税费缴纳事宜,让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更好、更广泛地惠及更多的群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