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一县一特”电商消费扶贫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开幕 助推脱贫攻坚

2019-12-13 12:5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圣曜 邓拓平 唐卓婧 谢添翼] [编辑:潘华]
字体:【

活动启动仪式 范远志 摄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张圣曜 邓拓平 唐卓婧 谢添翼)炎陵黄桃、张家界莓茶、平江酱干、湘西腊肉等农特产品摆满了展示台,过往的消费者不时的与参展商商量着价格。这一幕在今天的星沙通程广场频频上演……今日上午,“2019湖南省长沙市‘一县一特’电商消费扶贫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正式开幕,当地优质农特产品悉数亮相,吸引了苏宁易购、搜农坊、松桂坊等电商企业和商超渠道负责人现场洽购。

热闹的电商扶贫现场 范远志 摄

产销渠道精准对接,优质产品送到身旁

本次活动特设了扶贫农特产品区,本地农产品展销区,电商平台区,商超渠道对接区和市州农产品展销区五大展区共240个展位,用于销售全省贫困村、贫困户和扶贫企业的农特产品,达到现场体验、现场直销、农企对接的效果。

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各大电商、商超和当地农特产品产销渠道进行对接,并举行产销渠道对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优质农特产品送到消费者身边。消费者既可以线上订购,也可以去到附近的大型商超购买心仪的农产品。来自洞口的潘娟今早带着瑶族的秘制辣酱从老家赶过来参加此次活动。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对这次活动抱有很大的期待,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天里,可以突破自己的销售记录。

卖秘制辣酱的潘娟 范远志 摄

开幕式结束后,参展的电商企业、渠道商还将与参展的扶贫产品企业和农产品企业进行产销渠道对接会,届时,企业将现场向渠道商推介产品,并签订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意向协议,销售贫困村、贫困户和扶贫企业的农特产品,实现增收脱贫。

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陆波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长沙市和湖南省的农产品企业加大与电商和商超大平台的合作,拓展湖南省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上行‘绿色通道’,并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着力打造‘一县一特’电商扶贫品牌,成为长沙市和湖南省农特产品上行的有效突进,助力精准脱贫。”

电商主力军持续发力,助推脱贫攻坚

近年来,长沙市不断深化农村流通体制改革,创新农村商业模式,把互联网基因植入农业农村,重点围绕农产品上行,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政策环境,加快发展线上线下融合、覆盖全程、综合配套、安全高效、便捷实惠的现代农村商品流通和服务网络,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长沙作为湖南电商主力军,2019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相关交易额4300亿元,同比增长20%;同时,长沙上半年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0.8亿元,同比增长20.6%,占全省比重48.4%。

近年来,长沙深入开展电商精准扶贫专项行动,推进“一县一品”专项工程,加强与电商大平台合作,打造了宁乡味道、大围山土蜂蜜、乌山贡茶等区域性扶贫网销特色品牌,截至2019年11月,累计帮助贫困户增收超过1000万元。

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长沙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商务局、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长沙分社承办,长沙县人民政府、宁乡市人民政府、浏阳市人民政府、望城区人民政府协办。开幕式结束后还将开展“电商消费扶贫在长沙”媒体采访、长沙市“一县一特”电商扶贫农特产品产销渠道对接会、长沙市“一县一特”电商消费扶贫和农产品展销和“农家学院”电商技能培训等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