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里“探亲” 长沙教育代表团在乌干达开展访问交流

2019-12-09 12:0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军山 邓桂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捐赠教育教学用品。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与恩德培—长沙示范学校签署姊妹学校友好合作协议。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黄军山 记者 邓桂明)“长沙和恩德培是友好城市。恩德培—长沙示范学校又以长沙命名,因此这一次我们是来‘走亲戚’的!”当地时间12月6日,受长沙市委、市政府委托,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带队的长沙教育访问团抵达素有“乌干达开放门户”之称的恩德培市,在当地开展一系列教育交流活动。

长沙市和恩德培市是友好城市。2003年4月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互动频繁。2009年9月,由长沙市政府、乌干达政府和恩德培市政府共同出资修建的“恩德培—长沙示范学校”正式落成。目前,该校共有600名学生。这所小学成为长沙与恩德培友谊的象征。

访问团一行来到了“恩德培—长沙示范学校”,参观了教学楼,新修围墙、运动场和教职工宿舍楼修缮工程,参加了学校篮球场奠基仪式。访问团还与洋光外语一起向该学校捐赠了一批电脑、篮球、足球、球服等教育教学用品。

在恩德培市长文森特·德·保罗·卡杨嘉和卢鸿鸣的共同见证下,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与恩德培—长沙示范学校签署了姊妹学校友好合作协议。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长沙教育访问团抵达乌干达后,受到了当地政府、人民和师生的热情接待、隆重礼遇。乌干达总理鲁哈卡纳·鲁贡达和恩德培市长文森特·德·保罗·卡杨嘉分别接见访问团,并就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合作展开了会谈。

会谈期间,鲁贡达对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对恩德培市在教育上的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文森特市长请卢鸿鸣转达他对长沙人民的敬意和问候,并请他转交恩德培—长沙示范学校学生制作的长沙市市长胡忠雄形象照沙画作品。

“教育对个人发展和社会进步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长沙市和恩德培市非常重视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在接受乌干达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时,卢鸿鸣表示这是一场跨越万里的“探亲之旅”。

他透露,通过与乌干达总理、恩德培市长的会商,两市在中学教育、教师培训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后将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促使两市的传统友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