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新乡贤”涵育文明新风

2019-12-07 09:3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贺喜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评选“新乡贤”涵育文明新风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 12月4日,长沙岳麓区雨敞坪镇第二届“新乡贤”表彰大会上,选出了10名新乡贤。在湖南,像雨敞坪镇一样以推广“新乡贤”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地方不在少数,一阵“新乡贤”文明振兴风刮得正劲。

莲在水中长,虾在莲下游。这是文滟在家乡打造的一幅“莲虾共作”的生态种养画卷。

2017年,文滟在老家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嵇家山村承包300多亩虾田,成立合作社,建立标准化示范基地,给河道清淤修建水泥护坡……仅仅两年时间,文滟的“莲虾共作”田就实现综合经济作物年产值80多万元,并迅速扩大,带富一方乡亲。

12月4日,雨敞坪镇第二届“新乡贤”表彰大会上,文滟荣获“新乡贤”表彰。本次一同受表彰的包括20年不离不弃,用坚守践行爱的誓言的柔弱女子邓利雄;退伍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宁新奇等共10人,以及5人获评“新乡贤”提名奖。 “希望通过一批批身边榜样的力量,让文明的种子播散每一寸土地。” 雨敞坪镇党委书记曾英姿表示。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雨敞坪镇外,湖南以推广“新乡贤”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地方不在少数,“岳麓区还有莲花镇和含浦街道,湘潭的昭山镇,以及长沙浏阳等。”知情人士介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贺喜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