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大政策支持 力争到2025年上市公司数量突破200家

2019-12-05 20:09:32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郭玟] [编辑:潘华]
字体:【

力争到2025年湖南上市公司数量突破200家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15项具体内容,意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上市政策支持,推进我省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融资成本,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加快推动企业境内外上市。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实现翻番,达到200家以上;暂无上市公司的市州实现零的突破等。

《意见》要求实施企业上市财政奖励补助政策,加大对企业上市的财政资金补助力度。对已在湖南证监局辅导验收的企业,给予200万元补助资金,对科创板上市企业再奖励100万元。对收购省外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控制权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址迁至我省的企业,省财政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资金。

《意见》要求落实企业上市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改制、资产重组等相关税费缴纳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低上市成本。

《意见》还制定了一系列推动企业上市的措施,例如建设省、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每年精选30家左右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予以高度关注、重点扶持;建立专家顾问团队,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调研指导;引导各类金融机构积极与上市后备企业开展业务合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引导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强改进服务,助力企业股份制改造;在湖南股权交易所设立“科技创新专板”,鼓励省内科技创新型企业申报科创板;发展改革、商务、金融监管等部门支持企业办理境外上市有关事项,推动企业境外上市等。(文/郭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