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19-12-05 10:4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编辑:金灵]
字体:【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湖南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于振宇)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湖南”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秘书长胡伯俊出席活动。

会议听取了长沙市和天心区关于建设法治政府和宪法宣传工作的情况汇报,丽发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丽发社区法治文化园。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现行宪法“国之重器”的分量和来之不易的历程,从灵魂深处坚定现行宪法自信。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将之作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纲领、旗帜和灵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大力加强宪法实施,在更高要求更高水平上抓好宪法宣传贯彻实施,让法治精神在全社会熠熠生辉。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立法功能,抓住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特别要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确保宪法法律得到正确实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