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婆婆把孩子送了人 长沙环卫工找失散24年女儿

2019-12-05 10:04:2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晚报发行员帮环卫工找失散24年的女儿

“女儿,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邹菁)湖北的朱腊娥已在长沙做环卫工5年多,她一边打扫卫生,一边打听女儿的下落。24年前,朱腊娥的婆婆在长沙把一岁多的孙女托付给一名中年女子,从此女儿就不知下落。

晚报红星站的送报员刘凤飞得知情况后,很是同情。今日,他带朱腊娥找到晚报帮帮团,希望能帮忙寻亲。

一念之差 婆婆把孩子送了人

“我找女儿很多年了。”49岁的朱腊娥头发花白,又黑又瘦,说起女儿,眼里闪烁着泪光。朱腊娥的老家在湖北省监利县朱河镇花园村,她说,上个世纪90年代,家里条件不好,生活很穷。1995年春天,婆婆带着朱腊娥年仅一个多月的二女儿外出讨生活,来到了长沙。

1995年5月13日下午,婆婆带着孩子来到长沙八一桥附近,遇到一位30多岁的妇女,自称她不能生育,十分想收养孩子。当时,婆婆处境艰难,无力抚养孩子,便将孩子托付给该女子,嘱咐她好好将孩子抚养成人,并告知孩子的出生年月日(1995年农历正月初九午时出生)。

几天后,婆婆托人捎口信给朱腊娥:孩子送人了。听到消息,朱腊娥如遭雷击,她和丈夫火急火燎赶到长沙,在八一桥附近打听女儿下落,可惜一无所获。

时隔24年 思念之情日浓

朱腊娥有个大女儿,后来又生了个儿子,家里的条件慢慢好起来。2015年春天,婆婆过世,临终前,她对朱腊娥表示了歉意,说不该把孙女送人。如今,朱腊娥的大女儿已成家,儿子也有了工作,但失散的二女儿仍无音讯,成了她心头之痛。

2013年,朱腊娥干脆和丈夫来到长沙,一边打工一边找女儿。2014年,朱腊娥进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环卫所务工至今。今年11月28日早晨,刘凤飞像往常一样来到红星大市场送报。朱腊娥看到刘凤飞的电动车上装满了《长沙晚报》,找到刘凤飞说希望通过晚报寻找失散二十多年的女儿。刘凤飞是个热心肠,曾在煤气泄漏中救出酣睡的男孩,也曾帮走散的男孩找到家人。得知朱腊娥寻女心切,刘凤飞觉得“义不容辞”。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朱腊娥没有二女儿的照片,其二女儿也没什么特殊的体貌特征。少得可怜的线索,就是婆婆送孩子的日期、大概地址,以及孩子的生辰。朱腊娥说:“我只想见女儿一面,看她过得好不好,并不想打扰女儿及其养父母的生活。”

时隔24年,朱腊娥的思念之情日浓。如您知晓朱腊娥女儿的下落,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提供线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