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老党员无偿捐赠给湖南图书馆 任弼时珍贵文献"回家"

2019-12-05 07:31: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艳 陈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文艳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湖南图书馆第一次接受这么齐全的有关任弼时同志物品的社会捐赠,包含国内国外、不同时期的,尤其是这些手写的原始文献,非常珍贵。感谢热心的史料收藏家关然先生无偿捐赠。”12月3日,“关然先生任弼时文献资料捐赠仪式”在湖南图书馆举行。湖南图书馆研究馆员、文献研究所所长寻霖,湖南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副主任宁阳等代表省图接受捐赠。

据了解,此次捐赠包含“任弼时话剧剧本、纪念任弼时诞辰文集(签名本)、家人相片集”等13件任弼时文献资料。

“我曾3次参观任弼时纪念馆。今年10月,在北京的一个收藏品市场,偶遇这些散落于民间的任弼时同志文献资料,我当即买了下来。后来,有多家收藏机构和个人希望购买。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应该尽一些责任和义务。无偿捐献给公共图书馆,就是想让更多的后人通过这些珍贵的史料,了解那段难忘的历史,学习任弼时同志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骆驼精神’。”身为东北人的关然先生,扎根湖南多年,对湖湘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